top of page
Website cover (1).png

成立公司

創立屬於你的事業
踏出重要的第一步

在香港開公司
​要注意的事項

無論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,還是有志大展鴻圖,創業之前,必須先了解成立公司的形式。在香港成立公司基本上分為三種主要形式,包括:

  • 私人有限公司

  • 獨資業務

  • 合夥業務
     

甚麼是私人有限公司?

最常見是「有限公司」 (Limited)。有限公司其實是一個單獨而有別於其成員的法律上的實體,亦即法人。有限公司的股東身負有限的公司債務和義務責任。

有限公司也有不同的成立方法,包括購買現成的公司,又或者新登記公司:

現成公司 — 已有公司證書及印章等部分文件,客戶只需從名單中選取合適名稱,登記爲公司之董事及股東。

新登記公司 — 由客戶提供公司之中英文名稱,查冊確定名稱可使用後,即可辦理有關手續。

成立有限公司有甚麼要求?

香港是世界上商業活動最蓬勃的城市之一,成立有限公司的手續也相對簡單。

首先,本地私人公司最少須有一名董事 (最少一名董事為自然人)、一名股東以及一名秘書 (必須爲香港居民或有限公司)。留意,一人可同時擔任股東及董事,但不可兼任秘書之職位。


公司成員有國籍限制嗎?


答案是沒有。任何國籍人士亦可以擔任公司股東及董事,各職位皆接受個人或有限公司擔任。(最少一名董事為自然人)。董事、股東及秘書的詳細資料必須要在公司註冊處存錄,供公衆查閱。

為你的公司取一個響亮的名字。

​公司名稱則可因應需要和喜好選擇英文及中文公司名稱。

公司需要註冊地址嗎?

公司的註冊地址是必須申報的,且不可只用郵政信箱。香港有限公司註冊的辨事處則必須設在香港。


股本有最低要求嗎?

香港公司法沒有對最低股本作出任何規定。 

成立公司以後有甚麼事項必須跟進?

成立的公司須符合年度要求,包括:呈交周年申報表、召開周年股東及董事大會、繳付商業登記證以及呈交已審計之財務報表。這些看似簡單但非常重要的手續,不可有失。最好是有公司秘書安排有關事務。

 

接下來就是公司的稅務。香港稅務基建於「來源地域概念」,如利潤不是來源自香港,則不須徵收任何稅項。須留意每年所有於香港註冊之有限公司,均須向稅務局遞交公司之財務報表及報稅表,以供評稅之用,因此公司會計的工作相形重要。

bottom of page